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雙北水岸規劃 國際專家獻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14 人氣:

雙北水岸規劃 國際專家獻策

雙北水岸規劃  國際專家獻策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政府舉辦「黃金雙子城雙北水岸規劃國際論壇」,邀集了國內外專家學者,交流國際間水岸都市的規劃經驗,以提供新北市都市設計參考。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為了都市永續發展,市府訂定了河川水岸的發展規劃,期望將新北市建設為名符其實的國際水岸城市。

澳洲雪梨Lend Lease永續環境規劃公司總經理Anita Mitchell在座談會中談到,站在開發者的角度,在水岸規劃之前,市府必須先提供明確的發展願景,而開發商在進行規劃提案的階段,就必須納入社會及環境要求的相關標準,才能確保規劃之後的成果合乎政府的目標及民眾的期許。

美國紐約都市計畫局水岸及開放空間總監Michael Marrella表示,規劃水岸是長期願景,不可能在一個市長的任期內完成,所以必須鼓勵民眾參與,建立共同的願景;他也建議,應該透過舉辦水岸活動,鼓勵民眾親近水岸。

英國利物浦奧雅納工程顧問規劃及發展部總監Paul Grover則談到,英國利物浦的水岸土地是私有的,加上水岸兩側隸屬於不同的行政單位,在先天發展環境上和新北市有相近之處,利物浦的發展經驗可以提供新北市參考。

香港奧雅納工程顧問規劃及發展部總監葉祖達也延續英國Paul Grover的談話,從英國利物浦的經驗,提到香港西九龍文化海濱的發展過程中,建立單一專責單位、簡化繁雜行政流程是西九龍計畫可以成功推動的最大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