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縣產官學交流 精進路平成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14 人氣:

桃園縣產官學交流 精進路平成效

產官學交流 精進路平成效

(台灣商報新聞)為提升桃園縣內道路養護品質,桃園縣府工務局昨天邀集300多位產、官、學界專家與志工,舉辦「道路養護成果研討會」,研討推動路平的成效及日後精進作為。

桃園縣長吳志揚在研討會中指出,103年道路養護預算編列11億,除持續辦理年度專案性路面改善工程外,並將著重於路面坑洞巡查、坑洞修補及管線挖掘管理,將有助於桃園縣管道路品質整體提升,並達到「坑洞修補4小時內完成」、「道路局部損壞以區塊修補延長年限」、「全路段損壞列入專案性路面改善工程」及「全面落實路面挖掘管理,避免不當挖掘」等目標。

桃園縣府工務局指出,縣府今年下半年因應縣轄道路不同的使用特性,從設計、施工工法、適當的材料選擇等製程管理辦法,除加強道路巡查力度,並加速因應不同因素所造成的道路損壞,進行機動且即時性的區塊修護、坑洞修補,以及協調各相關權責單位進行人手孔調降等積極作為下,就統計數字來看,桃園縣縣容查報系統的民眾通報案件數,已相較去年同期降低了33.72%,執行成效已逐步呈現。

研討會中,吳志揚縣長並針對今年度道路維護精進不遺餘力人員頒發感謝狀。會中並邀請到在國內道路工程領域頗具盛名的學者林志棟教授進行專題演講,同時由承攬縣府工程的設計、監造與施工單位代表輪流簡報,希望藉由實務經驗的分享與相互觀摩,提升道路養護技術與施工品質的掌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