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客籍校長 分享辦學心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19 人氣:

新北市客籍校長 分享辦學心得

新北市客籍校長  分享辦學心得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昨日於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會議廳舉辦《新北好客人-校長篇》新書發表會,書中記錄40位在教育界耕耘的客家人,會場並邀請5位國中小校長分享辦學的酸甜苦辣。

為建構新北市客家人文化地圖,提供民眾閱讀平台,形塑本市多元族群意象,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特別於102年度規劃出版《新北好客人-校長篇》,本書共採訪40位於新北市教育界服務多年的客籍校長,並透過文字描繪其完整的故事,勾勒客家人在教育界耕耘之歷程。

會中客家事務局局長彭惠圓表示,非常感謝所有在教育界辛勤耕耘的客籍校長老師們,並期許藉由本書之出版,提供新北市客籍校長互相認識及觀摩的機會,現場更邀請江翠國小吳昌期校長、二重國中鍾兆晉校長、頂溪國小羅文興校長、漳和國中范筱蓉校長、積穗國小鄭福妹校長分享自己深刻的辦學心得,從5位校長的經驗中,顯現出客家族裔團結以及重視教育的硬直精神,十分令人感動。

發表會尾聲由彭局長帶領陪伴所有參與發表會的校長進行客家文化園區導覽,從中我們了看見新北客家文化的創新與傳承,《新北好客人-校長篇》新書發表會最後在歡樂、溫馨氣氛中圓滿結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