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石門活魚店嬌顏上菜 遊客笑逐顏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20 人氣:

石門活魚店嬌顏上菜 遊客笑逐顏開

石門活魚店嬌顏上菜 遊客笑逐顏開

(台灣商報新聞)石門活魚遠近馳名,每逢假日,吸引觀光人潮登門。店家活魚三吃、五吃、二十吃都有,每家餐廳師傅各顯神通,一桌桌花俏的魚宴,讓全家大小吃得很過癮。30年老字號的『心蘭活魚餐廳』,醒目招牌矗立其中,除了道地活魚吸引饕客,老闆林振輝精心烹調,以魚鱗為食材,自家研發嬌顏果凍、養生湯、嬌顏蝦鬆,更讓消費者趨之若鶩,老顧客呷好鬥相報,登門指定此膳。

近年來,在桃園縣政府大力推展觀光,活絡經濟的情況下,石門活魚成為觀光之旅的一項特定消費餐。每逢假日,來自全省各地的顧客湧入石門活魚街指定水庫活魚三吃、六吃,忙得業者不亦樂乎。

老字號的心蘭活魚餐廳,廚師團隊經驗豐富、技藝超群。面對活魚之旅的所有登們顧客,以活魚現殺、沒有泥土味、新鮮度足夠、小鍋烹煮四大保證打響名號。顧客大都採事先預定方式訂桌,餐廳人氣菜單則是指定包括菠蘿樂活檸檬魚、糖醋松鼠魚、酥炸魚排以及魚頭鮮湯在內的四吃。

心蘭活魚四吃由於頗具特色,假日總是高朋滿座,人聲鼎沸,熱鬧滾滾。 心蘭活魚的「菠蘿樂活檸檬魚」,以草魚鮮嫩肚肉川燙後,淋上特調檸檬汁,加熱上桌,迷人的味道馬上讓人食指大動。

糖醋松鼠魚的魚肉外頭炸的酥脆,魚肉紮實,魚皮入口的時候相當脆,配上糖醋醬汁,相當下飯。

炸魚排外頭炸的酥脆,趁熱吃的時候特別香,魚肉非常彈牙,沾著胡椒鹽,味道更不錯。

鮮鍋魚頭湯則用新鮮蔬菜當湯底,內有羊肉,口味非常清甜。香濃醇口的鮮味,一口接一口,總是讓人意猶未盡。

老闆林振輝表示,除了活魚料理,有些客人還會欽點又脆又好吃的『炒水蓮』。爽脆的水蓮以薑絲、肉絲和水蓮一起炒,低卡又高纖,吃來沒負擔。

活魚料理,大家幾乎都吃過,但真正享用到以魚鱗為食材所做成的嬌顏系列產品者並不多。心蘭活魚餐廳的另一絕活便是以魚鱗為食材,自家研發的嬌顏果凍、養生湯、嬌顏蝦鬆最讓人驚艷。

石門水庫活魚雖多,想要以魚鱗為食材,唯有量大餐廳才可以收集精製。老闆林振輝表示,做成嬌顏果凍後調味,去除腥味,直接成為美容盛品。還具備防止骨質疏鬆、延緩腦細胞衰老,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功效。

『嬌顏養生湯』添加桂圓乾、枸杞、紅棗等中藥材,湯汁濃稠,入口清爽,直接攝取滿滿的膠原蛋白和鈣質。魚鱗蝦鬆採用魚鱗加上櫻花蝦做成,用高麗菜包著吃,非常爽口,消費者百吃不膩。

心蘭活魚餐廳位於龍潭鄉佳安村十一份16之3號(石門派出所斜對面),一樓停車,二樓用餐,團體合菜、小家庭料理均有。訂桌電話47139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