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日文化經濟協會贈河津櫻 明年花落桃園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21 人氣:

台日文化經濟協會贈河津櫻 明年花落桃園縣

日贈河津櫻 明年花落桃園

(台灣商報新聞)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捐贈給桃園縣的百株日本河津櫻,防檢局新竹分局完成檢疫,在石門苗圃開始一年的培育馴化,預計明年冬季尋找縣境內內具紀念意義的地方,讓美麗的櫻花落土生根,為桃園的景點增添繽紛色彩。

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會長黃天麟表示,自今年起,將以每年100株的數量,分十年逐年贈送,讓千株美麗的櫻花能在桃園各重要地點綻放。

此次日方引入的櫻花品種是河津櫻,苗株健壯,河津櫻花色粉紅,花形大,花期長達一個月,對台灣氣候較具適應性。農業發展局為馴化此批日本嬌客櫻花,特別訂作網室栽培。

桃園縣農業發展局長曾榮鑑表示,台灣櫻花熱持續發燒,山櫻有山櫻的美,日本櫻花也有迷人之處,只要找對地方,符合環境需求,日本櫻花能讓台灣櫻花季更繽紛。未來將陸續為日本櫻花找適合的家,符合台日文化經濟協會好意,讓桃園更美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