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縣中正大橋改建 春節後開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silence 時間:2014-01-15 人氣:

新竹縣中正大橋改建 春節後開工

中正大橋改建 春節後開工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縣中正大橋改建工程終於要動工了!新竹縣長邱鏡淳十四日聽到工務處簡報竹四十八線中正大橋改建工程,已順利決定出優勝廠商後,開心宣佈這個好消息。預計春節後就可動工的中正大橋是一座斜張橋,河道部分只有一個橋墩,減少洪水的侵蝕,跨距兩百多米是全國第二,僅次於國道三高屏溪橋,邱縣長感謝中央三億五千兩百萬經費的奧援,有信心中正大橋路未來除了是地標,也將是國內指標性的橋樑。

工務處養護科表示,中正大橋101 年8 月2 日遭蘇拉颱風侵襲,橋墩上游側因河床毀損形成跌水沖刷現象造成P9橋基沉箱嚴重裸露,p9、p10段橋墩也出現傾斜,做出封橋處置。102年蘇力颱風,p8~p10傾斜段斷橋。

養護科表示,中正大橋原本改建經費核列三億兩千萬,後因斷橋,右岸芎林段高灘地有沖刷現象,經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前來會勘,報行政院專案處理,同意將經費擴大到三億五千兩百萬。

由於中正大橋是連結竹東鎮與芎林鄉的重要橋樑,也是科學園區、工研院很多員工常通行的路段,縣府積極趕辦相關招標作業,終於在103年 1月13日決定出優勝廠商是廣鑫營造有限公司,預計本週可完成議價,在春節後動工。

據了解,即將興建的中正大橋工程起點為竹48 線0K+700 處,針對受損嚴重之河道區橋梁改建長度440 公尺,寬度10 公尺之大跨距斜張橋樑,其中,斜張橋總長360m,主跨徑(120m+160m),是全國第二長的跨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