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役男辦冬令營 關懷弱勢學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4-01-29 人氣:

役男辦冬令營 關懷弱勢學童

役男辦冬令營 關懷弱勢學童

(台灣商報新聞)桃園縣教育局與校外會昨天在仁美國中舉辦「小螞蟻成長冬令營」,共有30位弱勢家庭的學童參加。帶領他們的「老師」是一群年紀輕輕、20出頭的青澀大男孩,就是主導、規劃這項服務的教育服務替代役役男。

仁美國中校長謝益修表示,這些替代役畢業自各大專院校裡,學有專長,有的更參加多項社團活動,熱心公益事務,帶隊經驗豐富,譬如這次活動負責人胡菖顯為華梵大學畢業,陳志驅為政治大學畢業,羅英秦為台灣大學畢業,他們都英語頂呱呱,大學時候便常隨社團到偏遠鄉村從事服務學習,役男們提供南桃園地區偏遠地區國小學童學習與充實難忘的寒假生活。

活動規劃與執行冬令營的10位大哥哥都是桃園縣現役的教育替代役男。他們為發揮愛心,也充實服役生涯,利用假期時間,憑著各自專長興趣,設計了多元有趣的學習活動,從尋找貓頭鷹、魔術教學、CPR與防溺自救教學,到英語童謠與闖關遊戲等,讓小朋友們揮灑汗水,同時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教育替代役男中,深受小朋友所歡迎喜愛的鄭安廷,本身於服役前即為職業魔術師,經常義務參加公益活動表演。在服兵役後更選擇教育服務役,主動結合個人專長發揮所學,關懷偏鄉弱勢生獲得多元學習,帶給這些孩子不同的寒假活動快樂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