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自由車環台賽 彰化站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詹芳泉 時間:2014-03-12 人氣:

自由車環台賽 彰化站開跑

自由車環台賽 彰化站開跑

自由車環台賽 彰化站開跑

(台灣商報新聞)一年一度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年總賽程共計5天5站,3月11日第三站在彰化展開,來自世界各國菁英選手,從彰化縣著名的地標八卦山大佛起跑,一決高下。彰化縣長卓伯源致贈選手彰化特產加油打氣,期勉選手們能在好山好水的彰化賽中有好佳績。

與會貴賓還有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賜標、美利達副總經理許世彥、縣議員林滄喜、縣政顧問蕭建一、縣府秘書長賴振溝、教育處長張基郁、警察局長官政哲、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游文祥等人與會。

彰化縣長卓伯源首先代表彰化鄉親熱誠歡迎各國好手,並表示此賽事於(2012)年國際自由車總會已登錄為UCI 2.1級頂尖賽事,同時感謝大會李秘書長能夠在彰化舉辦重要國際比賽,藉此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彰化是花卉之都,自行車的故鄉,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地方,沿途風景秀麗,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看見彰化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彰化縣長卓伯源指出,201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於3月9日到13日開跑,為期5天的賽程,來自全球30個國家22支隊伍共計110位菁英選手來台角力競輪。彰化站共設有2個登山點與1個衝刺點,其中登山點設於彰縣著名的山路-139縣道24公里處,而衝刺點設於59里處的管嶼國小,最後1公里的爬坡衝刺,第1位衝進終點的選手,也將同時拿下彰化縣站的第2登山點,全程總計143公里。

▲一年一度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年總賽程共計5天5站,3月11日第三站在彰化展開。(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卓伯源致贈選手彰化特產加油打氣,期勉選手們能在好山好水的彰化賽中有好佳績。(彰化縣政府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