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漁民養成鱘龍魚 將製魚子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秀珍 時間:2014-03-12 人氣:

漁民養成鱘龍魚 將製魚子醬

漁民養成鱘龍魚 將製魚子醬

(台灣商報新聞)鹽埔漁民陳俊仁4年前引進鱘龍魚飼養,目前已熟齡,腹內滿滿魚卵,他準備取卵做魚子醬及育成魚苗銷售。

陳俊仁對養殖很有研究,養過寶石魚、鱸鰻等,現在養的鱘龍魚都不是好養魚種,他說,從小對魚就很有興趣,雖不是專業漁民,但養過無數種魚類,但成為經濟性魚種,就寶石魚這幾類。

他說,養鱘龍魚需要乾淨的水質,引自大武山系的水源,無污染、清澈,以飼料養殖,不添加藥劑,鱘龍魚會吃水中藻類,由於全身光滑無鱗,濾食性,是一種健康又環保的魚種。

鱘龍魚外型奇異,嘴型如長形鴨板,據說在一億參仟萬年前白堊紀時代即已存在,其歷史遠比人類久遠,是目前少數有活化石之稱的物種之一。

陳俊仁說,日前養殖池共有1000多條熟齡的鱘龍魚,有鴨嘴鱘及尖嘴鱘,一般飼養一年可達1公斤以上,常為餐廳高級料理魚肉,含有10多種氨基酸及豐富的DNA和EPA,全身無刺,軟骨素高出鯊魚好幾倍,豐富的膠質是全世界公認健康營養的魚類。

魚齡5年以上才能產卵,他準備用來製作魚子醬,特殊風味及高營養成份如黑金高貴,是一項頂級食材。

▲鹽埔漁民陳俊仁4年前引進鱘龍魚飼養,目前已熟齡,腹內滿滿魚卵,他準備取卵做魚子醬及育成魚苗銷售。(屏東縣政府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