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產銷一體 新竹縣農民直銷站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3-14 人氣:

產銷一體 新竹縣農民直銷站開幕

(台灣商報新聞)農民直銷站開幕第一天,就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採購,每個都是空手進去、滿手而歸。  

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以及新竹縣政府輔導及籌劃下,成立北埔鄉農會「農民直銷站」,當地有21位農戶願意參與供貨,將自產蔬果,新鮮運送到農民直銷專區銷售,減少中間運銷成本,增加小農收益。昨(13)日上午由縣長邱鏡淳、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企劃組組長王安石、前行政院農委院主委彭作奎等多人一同剪綵啟用。

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說,農民直銷站別於一班零售通路、超市或量販店,擁有農會管理營運、農民自產訂價以及農民掌控與負責食材安全等三大特色;每日送來的新鮮蔬果,都會經過農會的小型農藥快篩機器檢驗有無農藥,且農會也會在一周內隨機抽查兩到三次至食品檢驗所檢驗,因此食材絕對安全無虞,讓民眾吃的安心。

邱縣長說,農民直銷站為現代的傳統市場,多樣化的經營正好符合縣府推廣精緻農業政策方向,直銷站以「地產地銷」的概念銷售,不僅能將新鮮食材送到消費者手上,也能行銷在地農特產,增加農民收益,一舉數得。

「產品多了認證,增加銷量!」農友朱月琴說,每天都會到傳統市場販售自種蔬果,常受限於天氣以及食材保鮮度影響銷量,有了農民直銷站後就相當方便,而且又能免費接受農藥檢驗,讓產品品質有保證。另位農民麥煥光說,以往都是自給自足,跟農民直銷站合作後,能讓自己種的蔬果與人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