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申請光電補助 高雄市民搶光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許敏秀 時間:2014-03-22 人氣:

申請光電補助 高雄市民搶光光

(台灣商報新聞)高雄市今年度持續開辦光電補助,3月11日公告,3月18日湧入78案申請,預算被申請一空,高雄市工務局不排除設法再找經費幫助民眾裝設太陽光電設施。因為該局努力創新推動,也獲得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支持加碼,只要獲得該局光電補助案,公會再額外補助每案三千元。 去年度高雄市光電申設同意數佔全國同意案件數2881件的19.82%,設置量也達到23995.6峰瓩(kWp),相當於24座世運主場館光電設置量,創造24億元以上光電產值,高雄光電去(102)年佔全國太陽光電設置量191222.94峰瓩(kWp)的12.55%。

楊明州說,該局以創新全國的綠建築自治條例制定,要求4000萬以上公有建築物、容積獎勵案、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工廠、所有供公眾使用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也透過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辦法,突破建築物屋頂設置光電高度限制到4.5公尺,創造出高度4.5公尺光電棚的全國第一座陽光住宅社區、屋頂鐵皮屋違建轉換成合法光電棚、光電帷幕屋頂工廠(BIPV)等太陽光電創新運用個案。

楊明州強調,該局的光電智慧建築專案成就在去(102)年榮獲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舉辦的國際宜居城市獎銀獎,也獲得行政院參與及建議制度永續環境與和諧社會類組特等獎最高榮譽。「陽光捕手-健康、永續高雄光電城」案也勇奪健康城市獎健康永續組的創新成果獎最高榮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