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綠色採購 金額達億餘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鄭家明 時間:2014-03-26 人氣:

台中市綠色採購 金額達億餘元

台中綠色採購 金額達億餘元

台中綠色採購 金額達億餘元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環保局昨(25)日表揚9家102年度綠色採購金額提報達500萬元以上之企業與團體、2家績極配合綠色採購之學校、9家績優綠色商店、12家績優環保旅店、4家績優環保餐館及14位綠色消費種子人員。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由於各廠商的參與和努力,綠色消費在臺中慢慢成為一種時尚,在全國也成為全民的要求。他說,吃東西「天然的尚好」,綠色消費就是這個意思,還包括不要過度的包裝,包裝越簡單越好,不會影響商品的品質。

台中市長胡志強又說,他也要求市府各單位的採購優先選擇綠色消費,起帶頭作用,這一年以來各單位採購的金額超過一億多元,讓臺中在臺灣綠色的消費行列當中變成領先的城市。

環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黃崇典表示,綠色消費就是從搖籃到搖籃,產品從設計、生產、使用,都要減少未來的廢棄物以外,還必須考慮到產品再生的循環。

昨天接受環保局表揚的企業團體包括格上汽車、龍寶建設/名傑營造、臺灣康寧、由鉅建設、中華電信南區臺中營運處、朝陽科技大學、中龍鋼鐵、弘光科技大學、靜宜大學等9家綠色採購金額提報達500萬元以上之企業與團體;亞洲大學及逢甲大學積極配合綠色採購,獲環保貢獻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