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紙雕達人陳文華紙雕豆花 中看不中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3 人氣:

紙雕達人陳文華紙雕豆花 中看不中吃

陳文華紙雕豆花 中看不中吃

(台灣商報新聞)紙雕達人陳文華的巧手創意,讓廢紙箱成為美麗的藝術品,即日起至5月27日於屏東縣文化處四樓文物陳列館展出。

「豬腳麵線、三杯雞…一盤盤美食小吃,看起來哦伊細!」仔細一瞧,全都是用瓦楞紙雕塑而成。

出生屏東的陳文華,30多年前搬遷居住台中市,經營雜貨店,家裡販售貨物留下許多紙箱,他拿來當做創作素材,常常幫忙擔任英文老師的大姐製作一些教學用的輔助道具,他發現紙箱妙用無窮,就這樣栽進紙藝的創作領域。

在陳文華細膩巧思與巧手雕琢下,讓這些毫不起眼的紙箱,搖身一變成了一件件令人歎為觀止的藝術品。他的紙雕創作豐富多元,不論是塔橋、蒸汽火車,或是烤蝦、小籠包、豆花等各式各樣的食物,每件作品都維妙維肖。

陳文華的創作喜歡自由發揮,以自己喜歡或想要的雕塑作品為主,每件作品都是採用原紙箱上的顏色,再塗上透明油漆增加亮度,未再另外使用顏料上色,也因此,讓作品更加生動、更富有生命力。

陳文華的創作「慢工出細活」,完成一件作品至少超過2 ~3個月以上,最長甚至得花上2年多的時間才完成。他說:「每件作品,就像是我的寶貝孩子」,所以,他的作品只展不賣。

文化處表示,陳文華老師的紙藝作品,匠心獨具,此次展出20多件作品,邀請民眾細細欣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