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北海岸媽祖文化祭 金包里慈護宮信眾相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新北市北海岸媽祖文化祭 金包里慈護宮信眾相隨

二媽回娘家 慈護宮信眾相隨

二媽回娘家 慈護宮信眾相隨

(台灣商報新聞)北海岸媽祖文化祭的重頭戲「金包里二媽回娘家海岸行腳」十四日在新北市的金包里慈護宮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臨參拜、 扶鑾,二媽神轎隨後由信徒隨行 ,進行金山到萬里長達十四公里的遶境活動,回到先前被供奉的萬里野柳地質公園海蝕岩洞。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今天是二媽回娘家的大日子,除祈求媽祖保佑國泰民安,他也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媽祖的聖德及宗教文化的意義,進而使更多人共襄盛舉,讓新北市更加精采 !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金包里慈護宮金面二媽是目前少有的「媽中有媽」媽祖神尊,在清朝嘉慶年間,當地漁民在萬里野柳地質公園低於海平面的海蝕岩洞中,發現 1 座 8 吋高金面媽祖神像,經請示媽祖後將祂安座於金包里慈護宮,成為慈護宮的二媽。每年農曆 4 月 16 日最大退潮,海蝕岩洞會全部露出水面,信眾將隨同金面二媽重回海蝕岩洞,是全國難得一見的特殊海岸祭典。

新北市民政局指出,金包里慈護宮是金山地區的信仰中心,在許坤地董事長的帶領下,投入公益活動不遺餘力。今年的宗教團體評選,金包里慈護宮也榮獲新北市績優寺廟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