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揚威國際心算賽 賴清德讚子弟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7 人氣:

揚威國際心算賽 賴清德讚子弟兵

揚威國際心算賽 賴清德讚子弟兵

(台灣商報新聞)台南市代表隊參加二零一四年泰國總理盃國際奧林匹克數學心算競賽成績優異,昨日上午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公開嘉勉代表隊的學生們,市府教育局黃緒信副局長、陳怡珍議員也到場恭賀此次代表臺南市的兩隊四十二位學生,與十六國家二十隊角逐競賽,成積名列前茅,勇奪十八項冠軍個人組七座及團體組十一座,為市爭取國際榮譽。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感謝出賽同學為市爭光,也感謝帶領學生出國比賽的黃儷襄和陳榮良老師用心指導,尤其年紀最小的選手才就讀幼兒園中班,指導上需格外費心。賴市長肯定心算是多元教育之一,可以增進計算及邏輯能力;他認為,透過教育,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就能為孩子裝上夢想的翅膀。他也勉勵選手們爾後參與競賽再創佳績,培養國際觀,開拓自己的視野。

泰國總理盃數學競賽是國際上公認且有代表性之國際性數學競賽,今年一月二十五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辦,臺灣得魁最多,其次是新加坡、馬來西亞;此活動的意義在提升學生數學及邏輯能力,奠定科技教育的根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