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三山國王聖誕 寶山新城新豐宮大戲酬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8 人氣:

三山國王聖誕 寶山新城新豐宮大戲酬神

三山國王聖誕 新豐宮大戲酬神

(台灣商報新聞)寶山新城新豐宮創建170週年慶暨三山國王聖誕22日擴大辦理法會、民俗技藝表演、朝聖科儀大典及客家大戲演出系列活動,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縣民政處長吳聲祺、立法委員徐欣瑩服務團隊、議員盧東文、邱振瑋、寶山鄉長范玉燕、代表會主席朱國華、副主席陳東平、新豐宮董事長蔡金田、道教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范國廣等各界貴賓一起上香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同時也弘揚宗教文化,淨化人心。

新竹縣長邱鏡淳在慶典中以最虔誠的心,行獻禮,獻鮮花,為新竹縣祈福,他也希望鄉親們本著團結和諧的精神,一起為縣政打拼。為慶祝新豐宮170週年,邱縣長與議長陳見賢、副議長林為洲、盧議員及邱議員也一同致贈「福佑萬方」的匾額,希望福佑眾生,恩澤萬方。

寶山新豐宮位於寶山鄉新城村新湖路口,主祀「三山國王」,「三山國王」原為廣東客家人祀奉之神祇,清朝道光初年,迎駕至台灣宜蘭,道光十四年,墾民魏超福等人,以「三山護國王神」旗號為開山先鋒到草山開墾。道光二十四年﹙西元一八四四年﹚,在寶山鄉新城村覓地建廟,咸豐七年,於現址建正廟,命名為「新豐宮」,為新城、寶斗、深井三村村民之信仰中心,也是寶山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廟宇,虔誠信徒終年絡繹不絕,香火鼎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