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慈濟倡環保 播映《幫大山戴帽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8 人氣:

慈濟倡環保 播映《幫大山戴帽子》

慈濟倡環保 播映《幫大山戴帽子》

慈濟倡環保 播映《幫大山戴帽子》

(台灣商報新聞)每一天都是愛護地球日,慈濟基金會與屏東縣政府六月二十六日於屏東縣九如鄉立圖書館舉辦「敬老三好」人文講座,播映《幫大山戴帽子》紀錄片,也邀請該片主人翁洪正明與從明星到志工的陳淑麗進行座談,分享效法愚公移山精神,用行動守護大地,用愛心淨化心靈。

幫大山戴帽子一片從四十多年前新北市觀音山上種滿芒草,因為山頂光禿禿一片,沒有樹蔭遮陽,因此常被山友戲稱為「臭頭山」開始說起。臭頭山的稱號讓從小在觀音山腳下長大的洪正明不以為然,他決定用行動默默耕耘,每天從三重騎車到觀音山,徒手提水上山造林,二十年後觀音山綠意盎然,草木欣欣向榮。

現年七十一歲的洪正明,一九九一年工作誤觸高壓電,從鬼門關走過一遭,生命重生後他決定投身志工奉獻社會。一九九三年,偶然聽到山友戲稱觀音山是一座「臭頭山」,山上只有光禿禿的石頭沒有樹蔭,跟本沒人想去爬。洪正明決心種樹讓後人乘涼,二十一年過去了,現在的觀音山花葉繁盛、樹蔭成林,讓山友都能遮陽蔽日,享受森林芬多精。讓洪正明在守護大地這條路上,走得更加堅定。

投入志工及社會公益三十年的資深藝人陳淑麗也將蒞臨與會。陳淑麗年輕時進入影藝圈星路順遂,從頂尖模特兒、知名演員到廣播節目主持人,並獲金鐘獎肯定,儘管名利雙收,卻無法為她帶來心靈的富足。一九八六年韋恩颱風重創台灣,陳淑麗為此有機會接觸公益活動,看到苦難的人生,成為終身志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