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市與日插畫家山崎兄妹 「有趣的台南」聯手推觀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2 人氣:

台南市與日插畫家山崎兄妹 「有趣的台南」聯手推觀光

台南市與日插畫家 聯手推觀光

(台灣商報新聞)繼台南官方帳號line後,台南市政府再次 與日本插畫家山崎兄妹聯手製作日文旅遊手冊。山崎兄妹無償授權市府使用其作品,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向日本人介紹這座有趣的城市。兩人在今年七月底與知名的角川出版社於日本發行了「有趣的台南」旅遊專書,並在日本亞馬遜網站獲得熱烈迴響。

山崎華子表示,來過台灣九次,之前對於台灣的認識只有台北和高雄,意外間發現台南這座城市,一到台南就出現熟悉又令人懷念的感覺,非常喜歡這邊的生活氣氛,於是以打工度假的身分定居在台南一年。

山崎達也提到,他第一次來台灣就到了台南,發現台南和日本不管在城市面貌、道路或是生活氣氛都和日本不一樣,最有趣的是人的部分,台南人也非常熱心,主動當起導遊兼司機,並且介紹許多美味的小吃。那段旅程也激發了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因緣際會之下與日本知名角川出版社介紹了台南這個地方,角川出版社看了插畫作品後,又請山崎達也增加了插畫內容,立刻出版了「有趣的台南」這本專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次宣傳手法是相當特別的,在行銷城市的層次又往上提升一步。透過日本人的視野,從認識這座城市,愛上這座城市,進而主動推廣這座城市,市府非常感謝山崎兄妹對於這座城市的喜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