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基隆市教育處長 陳素芬新任佈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2 人氣:

基隆市教育處長 陳素芬新任佈達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長林右昌五日上午主持教育處長佈達宣誓典禮,擔任監交,在新任處長陳素芬宣讀誓詞後,正式上任;林市長感謝代理處長陳淑貞帶領同仁過去的貢獻,期勉借重新任處長陳素芬的行政歷練及豐沛的人脈,為本市教育注入新力量,盼每位校長與所有教育同仁,為基隆下一代的教育,合心齊力共同奮鬥。

基隆市長林右昌致詞時,首先肯定陳代理處長的使命必達工作態度,代理期間帶領同仁完成多項任務與工作,包括歷經議會定期會及追加預算的備詢,語畢獲全場的掌聲肯定。

新任基隆市教育處長陳素芬是道地基隆大武崙子弟,武崙國小、安樂國中、基隆女中畢業,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博士,並修習中等教師教育學程,取得高中職教師合格資格,進入職場三十多年,從民間與公務機關到學校,涉獵各領域歷練。

基隆市長林右昌還說,陳處長於79年通過高等考試企業管理職系,於台電核能火力發電廠工程處從事設備採購業務,是位工科領域卓越傑出的女性,之後被延攬到國立師範大學校長室任機要秘書,負責統整各學院卓越研究計畫與學術研究,協助校長建立校務發展方向。

隨後,被延攬擔任中正紀念堂總務組主任兼展覽組主任,負責財務管理與行政作業E化,深受讚譽;後受拔擢進入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擔任專委,負責終身教育政策之擬定,在社會教育著墨甚深;海洋科技博物館興建期間,更是開館計畫的主要負責人,擔任教育部與市府、海科館協調監督工作,是順利開館的要角。

基隆市長林右昌還說,陳處長被教育部列為重點栽培人才,他日前向教育部長吳思華提出借將返鄉服務要求,吳部長表示頗為不捨,但盼地方與教育部緊密連結,教育資源有效且公平的分配,讓資源放到最需要的地方,他向吳部長表示,基隆就是教育資源最需要協助的地方,希望借將到市府服務。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陳處長求學過程,備受師長讚譽,是體育健將也是工科專才,相信以她的學、經歷與行政歷練、豐沛的人脈,定能為本市教育注入新力量,帶來更多資源協助地方教育的發展,盼每位校長與所有的教育同仁,為下一代教育合心齊力共同奮鬥。

新任的基隆市教育處陳素芬表示,人親土親是她此次返鄉服務之原因。昨日離別教育部時,她向吳部長尋求支持,亦向部內署長及各司處首長懇談,表達未來政策上經費的分配,要先想到基隆,即便撥百分之一的經費,對基隆也是有絕佳的發展。她期勉同仁站在同一陣線上,獲資源的同時就要努力打拼,未來在林市長領導與行政團隊的努力下,讓基隆成為全台最前端的城市。

基隆市教育處長 陳素芬新任佈達

▲基隆市教育處長 陳素芬新任佈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