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 LINE彩稻田歡喜收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9 人氣:

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 LINE彩稻田歡喜收割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政府與行動生活平台LINE合作種植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歷經二個多月的成長,稻穗已成熟,六月十三日屏東縣長潘孟安與LINE台灣代表、大潭國小學童合力收割LINE FRIENDS圖案週邊的綠色彩稻,讓熊大、兔兔等LINE FRIENDS卡通明星角色呈現彷彿浮雕般的美景,栩栩如生,更加動人。

屏東縣政府今年首度舉辦屏東縣國際彩稻藝術節,更與LINE合力打造全球獨一無二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自三月二十八日至五月十日短短四十四天就吸引海內外超過六十六萬人次到訪,不只成為觀光亮點,更讓在地小農的「農業力」展露無遺,可說是最特殊的「綠色奇蹟」。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時表示十分感動,因為彩稻節由農業成為主角,讓農民來行銷屏東、行銷台灣。彩稻田全部收割後約可收成4500公斤白米,潘孟安縣長表示,這些米將在LINE MART買賣市集公益販售,扣除必要成本後之所得會全數捐助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作為幫助清寒學子繼續完成學業的基金,「彩稻田不僅帶動地方觀光、產業,更發揮公益愛心的功能,活動變得更有意義」!

LINE台灣代表廖婉寧表示,LINE FRIENDS彩稻田與紅豆餅都是全球首次的創舉,在合作過程中對於農民的專業、認真及南部鄉親的熱情都感到印象深刻。彩稻田和紅豆餅不只幫助觀光,更能將愛心擴大,幫助更多有需要幫助的人,非常有意義。LINE台灣代表還笑說,到前陣子還有粉絲詢問「LINE紅豆餅還有在賣嗎?」民眾的熱情說明活動真的很成功也很有影響力。

彩稻田日前已陸續先收割週邊的稻子,留下部分區域隨後由林清源指導潘縣長、LINE台灣代表及大潭國小學童拿著鐮刀割稻,及在打榖機旁重現古早農人打稻穀的情景。「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潘縣長表示,這是最棒的食米文化及環境教育,透過實際割稻、打稻穀,讓孩子們了解農家的辛勞,只有揮汗如雨的辛勤耕耘,才能歡喜收割。

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 LINE彩稻田歡喜收割

▲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 LINE彩稻田歡喜收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