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19日展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0 人氣:

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19日展開

(台灣TB新聞網)由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舉辦的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系列活動即將於六月十九日起展開,觀光傳播局特別規劃推出「粽情端午尬龍舟」遊程,推薦民眾前往大佳河濱公園,為精彩刺激的龍舟競賽選手吶喊加油。

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活動後可至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西門紅樓端午擴大市集、西本願寺以及台北天后宮等地探訪遊玩,逛累了,也可前往品嚐位於西門町、開業近五十年的「成都楊桃冰」及開業二十多年的「王記府城肉粽」等美食,有時間還可漫步至北門及北門郵局參觀,好玩又好吃的遊程,讓端午佳節既歡樂又愜意。

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系列活動於六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正式登場,在一系列活動當中,「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是活動中的重頭戲,今年的參賽隊伍總計超過三百隊,參賽總人數達六千人,共同參加熱血刺激的龍舟奪標,為全國最大規模的龍舟賽事。系列活動還規劃了胖卡美食創意區、草地遊樂園親子遊戲區、粽藝大集合包粽比賽、高空立蛋挑戰賽等,為這項歷史悠久的民俗節慶增添創意巧思,並帶給所有民眾及海外旅客一個熱鬧有趣的端午假期!

參與端午龍舟系列活動後,可至林安泰古厝體驗二百多年前清朝時期台灣富商家庭的住宅格局。林安泰古厝為一座中國傳統式的四合院閩式建築,其建築施工考究,非常具有歷史價值。另外,要體驗一場兼具懷舊與文創的洗禮,就要到西門紅樓。原是台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現為全台保存最古老完整的三級古蹟市場建築物。而緊鄰西門紅樓的北廣場,今年配合端午連續假期辦理擴大創意市集!

參訪完西門紅樓後,台北市觀傳局推薦順道至也位於西門町的西本願寺,此處充滿著日式風情的建築群,可看到許多愛好攝影民眾來到此地拍照攝影,網路上也有許多部落客分享的遊記,古樸的鐘樓、懷舊的樹心會館、和風的輪番所、低調的本堂歷史建築錯落在綠意盎然公園裡,總在參訪者眼中形成幅幅美麗的圖畫。

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19日展開

▲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19日展開

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19日展開

▲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19日展開

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19日展開

▲2015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19日展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