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國家歌劇院 拚明年首季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0 人氣:

台中國家歌劇院 拚明年首季啟用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年一月一起閉館並繼續未完成的工程,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往視察;林市長表示,歌劇院第二期結構主體工程已在五月三十一日提報竣工,第三期工程預計七月十五日可完成並進入驗收階段,預計今年十月可進入試演階段。明年第一季順利完成全部的工程驗收並點交文化部後,就可正式啟用。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去年底在未完工前就開放給表演團體使用,打亂了原定的施工順序,以致施工品質出現問題與後遺症,在考量工程安全品質與設計師伊東豊雄的要求下,市府今年初陸續針對施工缺失進行盤整,並開列了3,787項施工缺失,其中有807項屬於提報竣工必須改善的項目。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初起已召集相關局處、設計師事務所和麗明營造公司進行三方檢討協調,在確保「安全、品質、不趕工」的前提下,台中國家歌劇院第二期結構主體工程已在五月三十一日提報竣工,六月十八日開始驗收;第三期劇場舞台、燈光與設備等工程也預計七月十五日可完成,整體工程盼可在今年底前經專業檢測進行驗收,明年第一季順利完成工程驗收,點交文化部後,就可正式啟用。

「台中國家歌劇院只許成功!」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市府會持續以「高標準」要求工程品質,要做到安全無虞,並有國際級水準品質;他也要求市府團隊將台中國家歌劇院建設列入申請行政院工程會「國家公共工程金質獎」,目前正在積極籌備相關參賽文件,盼在團隊與建設公司的努力下,工程品質可順利得到國家品質認證。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提到,台中國家歌劇院是未來的「國際新地標」,除了以最高標準進行工程,他認為更重要的是歌劇院為人而存在,一切工程與設施景觀設計規畫應要「以人為本」,讓台中市民可以感受到真正屬於市民的空間。

台中國家歌劇院 拚明年首季啟用

▲台中國家歌劇院 拚明年首季啟用

台中國家歌劇院 拚明年首季啟用

▲台中國家歌劇院 拚明年首季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