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晶橙舞」與「橙圓圓」嘉義美味相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2 人氣:

「晶橙舞」與「橙圓圓」嘉義美味相遇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政府整合竹崎地區農會、農民及內埔社區媽媽們,運用在地當令水果柳橙與桂圓,成功製作兩款「水果冰粽」,分別命名為「晶橙舞」(音:金城武)與「橙圓圓」(音:陳圓圓),十六日端午節前夕舉行上市發表會。

上市發表會於內埔老街「新玉成餅店」舉行,邀請內埔附幼小朋友扮演現代帥哥偶像「金城武」與古代美女偶像「陳圓圓」,表演一場穿越時空的「美味相遇」,獲得熱烈掌聲。竹崎水果冰粽由施貽甄老師創意研發,外皮採用水晶葛粉、內餡依柳橙與桂圓口味分別命名為「晶橙舞」與「橙圓圓」,吃起來口感冰涼軟Q,極為清爽,成為端午節吃傳統粽子外的另一選擇。

與會的嘉義縣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說,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方產業發展基金協助下,竹崎地區農會推出的水果冰粽,首波行銷推廣以竹崎在地通路為主,包含內埔老街知名老店新玉成餅店及竹崎親水公園都有設販售點,未來將推廣至全國,讓竹崎水果冰粽「晶橙舞」與「橙圓圓」成為台灣地區具代表性的伴手禮。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表示,水果冰粽全程手工,完全使用天然食材,製作過程絕無添加任何香精、防腐劑,入口後可以感受到健康天然與食物的原始美味,冰粽的外型則靠內埔地區媽媽的好手藝,端午節除了吃傳統粽子外,在物價飛漲及食安風暴衝擊的今天,天然、健康及美味的水果冰粽值得品嘗。

嘉義縣府表示,竹崎鄉為全台灣最適合種植水果的鄉鎮,生產的水果品質優異,種類全國最多,期望透過這次研發、量產冰粽的成功經驗,未來會持續協助農會、農民及社區媽媽們,整合成為「竹崎社區企業」,一方面販售健康的水果商品給消費者,另一方面則是提高竹崎地區的社區媽媽及農民收入,帶動竹崎地區整體經濟發展,創造雙贏。

「晶橙舞」與「橙圓圓」嘉義美味相遇

▲「晶橙舞」與「橙圓圓」嘉義美味相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