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花蓮縣與馬來西亞砂拉越州美里市締結友好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5 人氣:

花蓮縣與馬來西亞砂拉越州美里市締結友好城市

(台灣TB新聞網)為增進親鄰友好關係,追求共同繁榮發展,花蓮縣長傅崐萁與馬來西亞砂拉越州美里市長賴耀松二十二日於花蓮縣政府大禮堂締結友好城巿備忘錄,為國際城市交流揭開嶄新的扉頁。

簽約儀式中,首先由美里市市議員蕭特財為所有貴賓介紹美里市的發展現況,並播放簡介花蓮及美里市人文風貌的短片,進一步深化雙方對彼此的認識。傅縣長於會中致贈「光耀如松」玫瑰石版畫予賴市長,並贈送花蓮茶米禮盒予參訪團成員;賴市長則回贈馬來西亞達雅族的傳統三弦樂器「sapa」與美里市風景畫冊。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花蓮縣長傅崐萁首先向賴市長一行貴賓表達誠摯歡迎。他表示,花蓮擁有世界七大奇景之ㄧ的太魯閣峽谷,地處浩瀚的太平洋濱,是亞洲地區頂尖的觀光城市,美里市在砂拉越州也是知名的觀光城市,兩地在人口數、多元文化及觀光層面有諸多相似之處。

花蓮縣長傅崐萁指出,花蓮已與日本與那國島、大韓民國堤川市締結為姐妹市,感謝賴市長極力邀請,促成雙方順利締結姐妹市。縣府未來將組成考察團回訪,向美里市請益城市治理及觀光政策,深盼雙方常相往來,攜手促進兩地觀光產業與人民福祉。

美里市長賴耀松表示,美里市與花蓮縣基於友好城市共識,簽署締結友好城市備忘錄,以加強雙邊教育、文化、旅遊與經濟合作,深盼兩地雙邊友好往來,開展廣泛交流與合作,增進雙方人民親鄰友好關係。

花蓮縣與馬來西亞砂拉越州美里市締結友好城市

▲花蓮縣與馬來西亞砂拉越州美里市締結友好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