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低碳基隆夏至關燈音樂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30 人氣:

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低碳基隆夏至關燈音樂會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環保局響應夏至關燈活動,二十七日晚間在海洋廣場舉辦關燈音樂會,基隆市長林右昌特別到場主持,並與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及多位議員,一同邀請民眾走出戶外,享受夏夜晚風,同時以音樂守護我們最愛的地球。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主持低碳基隆夏至關燈音樂會活動時,特別邀請企業、在地商家與社區民眾共同響應關燈活動,並表示環保局已經連續五年舉辦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雖然只是關燈短短一小時,但代表我們疼惜地球、愛護環境的決心。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全球暖化就是因為我們耗費太多石化燃料,現在連教宗都很關切這個議題,市府在海洋廣場舉辦這場音樂會,舞台背景就是基隆港,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晚霞,希望大家多多走出戶外,不僅節約能源,還可以在港邊享受夏夜風情。

配合這場低碳基隆夏至關燈音樂會活動,環保局也邀請本市各主要建築物,一起在二十七日晚上七時將外牆燈、景觀燈飾關閉一小時,呼籲民眾藉由簡單關燈的小動作,來匯集巨大節能效益,就是夏至關燈一小時的核心精神。

環保局指出,今年低碳基隆夏至關燈音樂會活動由低碳社區的熱場表演開始,將資源回收發揮各種創意,像是基隆市愛鄉文化協會,以廢棄浮球透過巧手彩繪後,號召社區爺爺奶奶組成鼓隊,表演出基隆在地的音樂與特殊的海洋文化,永康社區與壯觀里利用資源回收物製作成表演的道具、戲服,發揮創意除了展現環保意願之外,把社區居民凝聚起來的能量,從小事情開始保護地球,保護我們的家園。

基隆市環保局並指出,基隆市政府已持續舉辦了五年的關燈音樂會,除了響應夏至關燈的活動之外,也已經成為基隆市每年夏季知名的藝文活動,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參與,本次低碳基隆夏至關燈音樂會特別在海洋廣場上舉辦,在夏夜晚風之中,享受三個小時演出,並且整場活動表演大量採用LED舞台燈,鼓勵參與民眾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方式前往,減少活動現場廢棄物的方式,希望能從活動舉辦的形式做起,符合低碳活動的原則,展現綠色基隆永續樂活的理念。

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低碳基隆夏至關燈音樂會

▲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低碳基隆夏至關燈音樂會

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低碳基隆夏至關燈音樂會

▲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低碳基隆夏至關燈音樂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