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6 人氣:

2015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台灣TB新聞網)跨越世代,在時間洪流裡,台灣本土音樂創作的先驅—鄧雨賢先生開創出台灣歌謠的璀璨年代。今年適逢鄧雨賢110歲冥誕紀念,由客家委員會指導、新竹縣政府、新竹縣議會主辦的「2015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系列活動」,以「千人傳唱 四月望雨」為主題,將於七月十八日~二十五日舉辦三場2015鄧雨賢紀念音樂會,融合感性與知性的展演,邀請眾人一同緬懷鄧雨賢大師經典名作,活動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網站

七月十三日2015鄧雨賢紀念音樂會開幕記者會由鄧雨賢二公子鄧仁侃先生帶領家族出席、第四代子孫共同合奏鄧雨賢創作之經典作品「滿面春風、四季紅」,並播放保存近八十年的蟲膠唱片「春宵吟、對花」原版作品,展現鄧雨賢後代家族對其音樂心血不遺餘力的愛護、珍惜之意。

「2015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系列活動」包括三場次的紀念音樂會,七月十八日(六)下午四點三十分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辦「琴音悠揚‧聆聽雨聲」音樂會,邀請鋼琴大師陳瑞斌、聲樂家黃凡鳳、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鋼琴王子傅冠豪、街頭藝人等,帶來系列經典台灣歌謠演唱及鋼琴演奏。

當日晚上七點於於芎林鄉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舉辦「星光‧夏夜‧望春風」音樂會,由打幫你樂團、羅莉控樂團、天使之音三重奏、芎林小唄合唱團、新竹縣教師口琴合奏團繼續接力精彩演出。

2015鄧雨賢紀念音樂會活動亮點將在七月二十五日(六)晚上七點登場,於芎林鄉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盛大舉辦的「千人傳唱‧四月望雨」,隆重邀請國際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客家一哥謝宇威、長笛天后華佩、春之聲管弦樂團,以及芎林國小合唱團、石潭社區婦女合唱團、大華科技大學、芎林鄉社區團隊等共同演出,在夏夜晚風中,引領參與民眾齊聲合唱鄧雨賢大師的經典名曲。

2015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系列活動另包含留聲機蟲膠曲盤體驗、四月望雨.親子繪畫創作、笛聲同樂望春風等三場推廣工作坊,以及位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鄧雨賢影音館定時導覽。

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以多元方式重新演繹台灣歌謠,在傳統中開創出客家藝術文化的新契機,賦予傳統歌謠嶄新創意,帶給大眾一場場悠揚的音樂饗宴,完整呈現鄧雨賢音樂創作對台灣流行音樂文化的時代意義。除了有優質美妙的音樂會,還有好康活動,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臉書粉絲團的抽獎活動、音樂會活動現場蓋戳章換限量好禮,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2015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2015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