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苗栗縣長徐耀昌自費率團香港促銷觀光旅遊及農特產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2 人氣:

苗栗縣長徐耀昌自費率團香港促銷觀光旅遊及農特產品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長徐耀昌七月三十日至八月一日將以自費方式與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農業處、農會、觀光業者,前往香港行銷苗栗縣的觀光旅遊及優質的高接梨、葡萄、桂竹筍,拓展農特產品外銷市場,爭取更多香港遊客到苗栗深度旅遊,促進觀光、農業發展。

此次農業、觀光推廣活動,是苗栗縣農特產品首次開拓香港外銷市場,亦是桂竹筍第一次邁出國門嘗試外銷,苗栗縣政府與華航多次溝通協商,共同合作推出的套裝旅遊行程,更是全國首創。

苗栗縣政府因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農業面臨巨大的衝擊,除加強國內市場的銷售,更應積極開拓外銷市場,今年上半年度屏東、台中、南投、彰化等縣市都在加強海外農特產品行銷。

另外,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港、澳地區來台觀光遊客超過137萬人次,僅次於大陸、日本、東南亞,是台灣第四大旅客來源,縣府因此積極規畫爭取更多香港遊客到苗栗旅遊,以引進商機。此次苗栗縣政府爭取農委會補助前往香港辦理「愛上苗栗 漫遊潛力慢城」農產品及觀光旅遊推介會,希望以有限的經費發揮最大效益,開拓香港市場。

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縣府財政拮据,必須突破困境,帶動農業、觀光發展,此次隨行的二十二位苗栗觀光業者不但自費參加香港推介會,而且主動推出低於市價的套裝行程價格,大力行銷苗栗的精緻旅遊景點,展現的團結打拚精神令他感動,更期盼大家多予鼓勵和支持,替業者打氣加油,擴增農特產品外銷據點,引進更多觀光遊客。

苗栗農產品及觀光旅遊推介會七月三十一日在香港柏寧酒店舉行,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農業處將分別簡報外,縣長徐耀昌亦將親自推荐苗栗優質的高接梨、葡萄、桂竹筍,現場並接受貿易商的訂單。

同時行銷縣府與中華航空香港分公司合作推出的苗栗三天兩夜套裝旅遊行程一千套,每套只需港幣1899元或2199元就可搭乘中華航空班機來台,包括機場至苗栗來回接送、兩晚住宿、一餐風味美食、在地伴手禮一份、七大場館任選兩館免費遊覽一次,估計全部售出約可帶來千餘萬元周邊觀光產值,並邀請香港旅行業到苗栗踩線,深入了解苗栗的人文、景觀、美食等,爭取香港旅行業安排更多苗栗旅遊行程。

八月一日在香港SOGO百貨超市舉辦農產品展售活動,展銷水梨1千箱、葡萄250箱、桂竹筍500包,現場提供免費試吃品嚐,帶動買氣,以打響知名度,建立苗栗優質農產品的品牌,爭取消費者青睞,開啟新的外銷市場。

苗栗縣長徐耀昌自費率團進軍香港促銷觀光旅遊及優質農特產品

▲苗栗縣長徐耀昌自費率團進軍香港促銷觀光旅遊及優質農特產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