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市勞工局2015勞工領袖大學菁英班 8月19日成大開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9 人氣:

台南市勞工局2015勞工領袖大學菁英班 8月19日成大開課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勞工局與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辦理勞工領袖大學今年邁向第五年,自100年起開辦到104年初階班結訓共計培訓了1,040名學員,獲得廣大勞工先進們的肯定與支持,吸引許多縣市政府前來觀摩參訪,這代表勞工領袖大學辦理之訓練效益已口耳相傳建立好口碑。為培養勞工管理幹部有更宏觀的視野與國際觀,今年八月勞工局進一步規劃「2015勞工領袖大學菁英班」,共計四堂課、十二小時,內容橫跨世界各國勞工政策、職業安全、全球經濟等主題,上課日期為104年8月19日至9月9日,每週三晚上6時30分至9時30分,預計招收100名學員,假成功大學成功校區資訊大樓小格致廳上課,歡迎已取得勞工領袖大學高階班結訓證書的在職勞工主管踴躍報名。

台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當前全世界已是一個地球村的概念,為使已完成初階、進階、高階班階梯式學習的勞工領袖瞭解各國勞工政策及全球競爭趨勢,以具備更宏觀全球視野與國際接軌,並回應勞工領袖持續進修的需求,除於去年與成大新增開辦「生活美語班」外,今年再進一步首次規劃「勞工領袖大學菁英班」,希冀能培育本市菁英領袖有更多元的視野及領導力,以創造最大的人才培育效益。此外,為突顯菁英班人才發展之效益,本班結業標準係由學員針對課程主題提出具體建言,繳交「未來勞工政策建議白皮書」,本局將蒐錄整理作為未來國家勞工政策制定之參考。

王局長進一步說:「在全球化的架構下,合作夥伴和競爭對手已不局限於相同背景與語言的人,而是全世界的人,未來將面臨許多的改變、機會及不確定性。要培養國際觀及強化自己的競爭能力,必須堅持兩點,一是養成終生學習的習慣,二是瞭解各國勞工政策、國際發展趨勢及重要議題,讓自己具有廣闊的國際觀,提升專業職能,就像今日記者會主題,每位菁英領袖均可『立足台南,放眼世界』並與國際接軌」。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說:首次規劃勞工領袖大學菁英班,講師網羅全國名師,課程內容有:日本活用高齡者人力機構的作法、建構脫離「晚進」藩蘺的青年就業政策、全球勞動力發展之趨勢挑戰與對策、我國職業安全衛生之發展等四堂課;另參訓資格需設籍或服務於本市具勞保身份之在職勞工,且領有勞工領袖大學高階班結訓證書者。

台南市勞工局2015勞工領袖大學菁英班 8月19日成大開課

▲台南市勞工局2015勞工領袖大學菁英班 8月19日成大開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