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參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賴清德邀市民體驗產業觀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30 人氣:

參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賴清德邀市民體驗產業觀光


全台第一座,台鉅美妝觀光工廠盛大開幕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長賴清德八月二十七日參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了解觀光工廠轉型經營情形,並為業者進行掛牌儀式予以鼓勵。賴市長表示,歡迎全國各地朋友,來台南旅遊千萬不要錯過市內觀光工廠,一定會讓您有不同的產業觀光體驗。

台南市長賴清德首先恭喜台鉅美妝觀光工廠開幕啟用,在欣賞完公司的簡介影片後,除了敬佩外,同時也有幾分感動,包括董事長陳東亮賢伉儷從無到有創立公司經歷的的艱辛萬苦,他表示,這種夫妻同心的感情及打拼的精神,深植人心!

台南市長賴清德更表示,創辦人陳董事長從台南的文化元素毛筆變成化妝筆,發展到整個集團的產品,提供給台南市民一個新的啟發,居住在台灣充滿文化的歷史城市台南的市民們,台南的文化元素內涵,或許可以蛻變成為一生發展的事業。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規劃八個不同元素,提供給觀光客多元的面貌,聽聞現在光是星期六、日假日就已經有近千人來參觀,預期未來觀光客會越來越多,這不僅代表台南市推動觀光旅遊政策是成功的,尤其觀光工廠的政策在各企業界的投資及支持下,定會讓台南市的觀光產業更上一層樓。

台鉅集團響應政府鮭魚返鄉政策,於前年回到台南市仁德區設置生產工廠並規劃成為觀光工廠,除打造自有品牌外,最主要就是要弘揚MIT的價值,公司不斷致力於生產技術與水平的成長進步,將產品朝向專業化、科技化、藝術化、生活化的目標提昇;所生產的產品並銷售至歐美及全球五大洲,近年來更陸續取得ISO9001、ISO2000、GMP及GMPC(化妝品優良製造標準)等認證及獲選通過2014國家品質金牌獎、2012金點設計獎包裝設計類等。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為全國第一家以「美妝」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在廠內可分為1F與2F兩大區塊,規劃有芳療庭園、彩虹遊戲室、美妝知識教育展示區及AR彩妝互動台、魔法工廠及完美試妝台(DIY)等區域。陳董事長特別向市長介紹廠區二樓台鉅企業營業版圖,從公司全球營業版圖談起,代工廠現遍及台灣、美國、中國大陸等國家,並在超過50個國家販售,已有30年歷史的台鉅,近年從代工角色逐漸轉型、成立自有品牌Citycolor,同時也積極拓展集團子品牌。

產品櫥窗中,台鉅以美魔法原料牆展示各式化妝品原料,經由研磨成顆粒或萃取精油技術組合調配成各式產品,並根據不同國情文化設計出符合各國流行的外包裝,另也導入3D列印技術快速製模,如彩妝外盒模具。生產製程中,台鉅以智慧自動化生產線取代人力,如粉類、乳類充填,達到穩定產能及品質、提高效率以及無菌化的效益,賴市長對其表示高度興趣及肯定。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一步表示,市府未來除持續輔導其他具特色廠商轉型,將會積極整合市府各局處,如經濟發展局、觀光旅遊局、交通局、教育局及衛生局等,針對已通過認證的觀光工廠提供多面向的協助及宣傳,包括觀旅局的觀光雙月刊、旅遊業者踩線與旅行台南APP,以及衛生局的觀光醫療網站等平台積極推廣,同時也透過交通局整合觀光工廠周邊公車站牌,此外,市府亦將協助列入轄區內國中、小產業觀摩及戶外教學選擇之一,為台南市觀光工廠成功打響知名度。並希望藉由產業文化的傳承與發揚,使每一家觀光工廠成為台南發展觀光樂園重要元素之一。

參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賴清德邀市民體驗產業觀光

▲參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賴清德邀市民體驗產業觀光

參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賴清德邀市民體驗產業觀光

▲參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賴清德邀市民體驗產業觀光

參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賴清德邀市民體驗產業觀光

▲參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賴清德邀市民體驗產業觀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