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104年度苗栗縣原住民職業訓練-原鄉觀光導覽解說員班」開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16 人氣:

104年度苗栗縣原住民職業訓練-原鄉觀光導覽解說員班」開訓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政府為創造原鄉觀光產業的附加價值及突顯地方風格,透過培訓技能及專長,促使原住民人才培力,推行原住民職業訓練,特別策劃原鄉觀光導覽解說員班,將於九月五日上午十一時假本府第二公大樓會議室辦理開訓典禮。

苗栗縣長徐耀昌長期關心原住民失業問題,因此本訓練主要針對十八歲以上之原住民失業者為主,預計培訓十五名學員,訓練課程囊括休閒管理事業、導覽解說技巧、地方故事編撰、地方培力組織建立與運作、休閒農業經營與解說、原住民文化傳承與導覽、體驗活動設計與遊程規劃等,還有泰安及南庄實地導覽演練,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及多元,讓學員結訓後即可投入原鄉部落觀光導覽的行列中。

原鄉部落擁有許多都市嚮往的資源,透過觀光導覽的學習,讓熱情的原住民青年能夠在我們的部落裡,透過導覽文化、大自然與部落生態與遺產的解說招睞遊客,開創原鄉部落更多觀光資源及能力,創造在地屬於原味的故事!

104年度苗栗縣原住民職業訓練-原鄉觀光導覽解說員班」開訓

▲104年度苗栗縣原住民職業訓練-原鄉觀光導覽解說員班」開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