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政府回顧104年施政成績 共締造64項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5-12-29 人氣:

新北市政府回顧104年施政成績 共締造64項全國第一

(台灣TB新聞網)歲末年終之際,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5日表示,感謝團隊一年來的辛苦及努力,讓今年度各項施政均展現豐碩成果,例如三環三線部分,土城線延伸頂埔段已於今年7月通車,機場捷運線也即將於105年通車,而社會住宅目前已有404戶完工,105年預計可再完工1,142戶,「這些都是同仁努力的具體成績」,侯副市長特別期勉市府團隊,在新的一年仍應競競業業,持續貫徹朱市長所推動的各項重大政策。

新北市研考會主委林純秀指出,市府團隊104年共締造64項全國第一、20項全國首創的措施。今年推動節能的低碳城市,獲得亞洲第1個全球最大抗氣候變遷行動組織「市長聯盟」核定徽章城市,同時也獲全球碳揭露專案組織(CDP)選為全球最優秀十大城市,並連續2年獲得環保署推動低碳生活績效全國第一。

而針對民眾最關心的三環三線進度,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機場線預定於105年通車;環狀線(第一階段)、淡海輕軌皆預定於107年底完工;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預定於109年底完工。至於三鶯線、安坑線先期工程已經完成,目前主體工程都在上網公告招標階段,預定於105年開工。而汐止民生線部分,綜合規劃報告目前由交通部審查中,行政院儘速核定後9年內完成。

對於廣受外界好評的公共托育政策,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自100年創立首家公共托育中心以來,4年間已成立了40家,收托人數超過4000名,每間公托附設的特色親子館使用也超過130萬人次,除了在都會區成立公共托育中心,在偏鄉區也成立公共親子中心。她進一步指出,新北市每年約3萬多名新生兒,其中80%由家中長輩照顧,20%則仰賴居家保母與托育中心,預計公私托合計要200家就可滿足本市托育需求,今後將以每年成立10家公托中心的速度,預計107年即可達成設立70家公托目標。

另有關於八仙塵爆傷患後續照顧,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除了與中央成立「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持續以「一人一專案」方式為全力照顧八仙塵爆傷者外,市府也與陽光基金會合作,於三重身障福利大樓設立「新北陽光家園」,於新莊頭前庄活動中心設立「新北陽光重建中心」,提供傷者後續復健需求,並陪伴傷者及家屬面對未來的挑戰。法制局也持續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的義務律師,一同協助受害者爭取最大權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