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朱立倫:做好調度不影響年節蔬果供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01 人氣:

朱立倫:做好調度不影響年節蔬果供應

(台灣TB新聞網)近日低溫寒流來襲,新北市長朱立倫於26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此次低溫寒流是台灣近幾十年來遭遇到最大的一次寒流,受氣候變遷的影響,未來仍有可能會再次碰到這樣的狀況,尤其台灣大部份的家庭不像美國或大陸北方等地區有暖氣設備,遇到寒害所受到的衝擊與影響也更大,請有關局處記取本次經驗,日後特別要作好所有的因應準備工作;有關農作物災損部份,也請農業局後續作好妥善處置,市府也會作好調度跟因應,不會影響新北地區年節的蔬果供應。

農業局長李玟提到,此次寒害主要災損作物是高接梨與桶柑,主要影響地區包括八里、淡水與三芝等,災損面積初估約6.2公頃左右;另外漁業的部份,九孔鮑大部份已採收完畢,貢寮鮑則本身就是冬季較偏寒帶的動物,所以受到寒害的影響較小。

26日市政會議由經發局長葉惠青進行「新北智慧、產業新路」專題報告,表示105年將以「普羅式、鏈結式、可負擔及在地性」四大創新智慧化政策模式,作為強固新北產業基盤方針。

朱立倫市長於聽取簡報後表示,儘管各局處業務屬性不同,但經發局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行動力,以主動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民眾,深入瞭解產業需求,近年來不論在招商、產業升級與智慧化服務上都有很亮眼的表現。他也提到,台灣面臨到智慧升級的挑戰,不論是市場通路或產業資訊都高度倚賴智慧化,經發局以普羅式的方式,針對傳統產業提供系統性的服務,正是市府關懷基層產業轉型的展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