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市機車定檢率 蟬聯六都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05 人氣:

台南市機車定檢率 蟬聯六都第一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104年機車排氣定期檢驗率達92.6%,再度蟬聯六都第一,這是台南市連續5年在六都評比中奪冠。台南市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感謝市民支持機車排氣定檢政策,排氣檢驗不合格的機車,只要一個月內修復並通過複驗就不會受罰,希望車主按時檢測,以免逾期受罰。

環保局統計,台南市的機車定檢率逐年提升,由100年的89.5%提升至今年己達92.6%,年年奪冠。去年設籍臺南市的機車共128萬輛,車齡滿五年應定期排氣檢驗的約81萬輛,去年有75萬輛完成排氣檢驗。

環保局為提升機車定檢率,除每月寄發明信片通知車主,同時加寄催檢通知單及發送手機簡訊提醒。排氣檢驗不合格者只要1個月內修復複驗通過,即不會受罰;逾期未複驗則處罰款1,500元。環保局針對逾期未檢機車,派員加強街道、巷弄及停車場巡查,一經發現立即開通知單提醒車主受檢,逾期未檢驗者處罰款2000元。

環保局說,機車損壞、失竊或廢棄回收已經不使用,應至監理單位辦理報廢、繳銷、註銷或停駛手續,否則車籍資料呈現仍在使用狀態,環保局仍舊會寄發定檢通知。機車排氣檢驗免費,可一併檢查機車性能,確保行駛正常,一舉兩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