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縣長邱鏡淳:雙胞胎補助5萬元營養補助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7 人氣:

新竹縣長邱鏡淳:雙胞胎補助5萬元營養補助金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長邱鏡淳於6日偕新埔鎮長林保祿,抵新埔鎮義民街恭賀甫生下雙胞胎的林俊蒼、劉雅文夫婦,送上「新生兒營養補助」的5萬元,也分別抱著這對雙胞胎合影留念,祝福全家闔家幸福;根據新竹縣社會處統計今年1-2月已有16對雙胞胎完成新生兒營養補助申請。

新竹縣新生兒比例居全國前矛,象徵在宜居、樂活、智慧、健康城市的營造下,新婚夫妻樂觀展望,孕育幼苗,延續生命。邱鏡淳縣長對高生育率的人口成長感到欣悅,也鼓舞新手爸媽好好養育兒女,除了新生兒營養補助,新竹縣還有「未就業育兒津貼」、「保母托育費用」等婦幼福利措施,打造樂齡宜居健康城市。

新竹縣社會處說明新生兒父母之一方設籍並繼續居住本縣滿1年以上(以新生兒出生日期為準),且新生兒在本縣辦妥出生登記者(含國外出生在本縣初設立戶籍者)可領取新生兒營養補助;若中途遷出又遷入者不符領取資格。發放金額;第一胎補助新台幣1萬5,000元、第二胎2萬元、第3胎以上2萬5,000元,該胎次為雙胞胎則補助新台幣5萬元,3胞胎以上補助新台幣10萬元。

又,有關未就業育兒津貼申請標準:1、幼兒未滿兩歲。2、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3、父母親一方未就業在家照顧小孩者。補助額度:一般家庭每月2,500元、中低收入戶每月4,000元、低收入戶每月5,000元。

另外保母托育費用補助申請標準:1、受托幼兒未滿兩歲。2、最近一年綜合所稅所得稅稅率未達20%。3、父母雙方或單親一方就業。4、幼兒送托至合法立案托嬰中心或加入社區保母系統之保母補助額度:一般家庭每月3,000元、中低收入戶每月4,000元、低收入戶每月5,000元。

新竹縣長邱鏡淳:雙胞胎補助5萬元營養補助金

▲新竹縣長邱鏡淳:雙胞胎補助5萬元營養補助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