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成立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2 人氣: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成立揭牌!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政府為提高登革熱防治效能,建立守護家園第一道防線,特地商請衛生福利部同意,與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合署辦公,在該中心莒光樓設置「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未來進駐人員將近百人!希望藉地利之便,就近向中央請益及建立良好合作機制,共同防治登革熱。揭牌儀式由市長賴清德主持,會中邀請中央長官、地方耆老、市府各局處首長及台南市的登革熱防治顧問團們共同參與。

2015年登革熱疫情,是台南近年來面臨最嚴峻的挑戰,縣政府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除要求市府團隊全體總動員、結合社區環保志工、防疫志工落實孳清工作,也受到中央的鼎力協助,並以科學方法及標準作業程序進行登革熱防治工作,在全體市民通力合作下將疫情控制下來,感謝中央的支持及肯定台南市的防疫作為。

有鑑於此,台南市政府認為登革熱的防疫人才除具有專業知識外,更需要有經驗的累積,所以人才的培育與經驗傳承相當重要,於是規劃成立專責單位,分批進用專責人員,負責病媒的監測、疫情的分析、化學防治與行政後勤等工作,並與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相互合作,共享資源,樹立中央與地方共同防疫的典範。建置靈活、務實的防疫作為及讓人力、物力有效發揮極大效益,以達到締造健康城市、美麗家園的願景。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成立揭牌!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成立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