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彰化縣提出105年度提升新住民就業及創業力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3 人氣:

彰化縣提出105年度提升新住民就業及創業力計畫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有感新住民來台肩負家庭照顧等重要角色,生活及就業適應不易,縣政府勞工處計畫協助他們瞭解就業權益,有效運用就業資源,以增進就、創業前準備及創業後經營。

自今年5月份開始針對新住民展開6場次、每場次30人的就創業講座及企業參訪活動,結合縣內國中、小識字班及民間團體資源邀請新住民共同參與,除提供勞動相關法令、就業資源,協助新住民瞭解勞動權益及做好就、創業前準備,並印製多國語言就業文宣,包含越南文、泰文、印尼文與柬埔寨文,還有成功個案經驗分享,以增進正確就業知能,透過企業參訪,瞭解企業工作環境、作業流程與薪資福利等,促進新住民就業。

第一場就業講座暨企業參訪活動訂於5月15日在彰化縣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由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人資部經理張樹德講師、壯元珍食品有限公司彰化店負責人張佩芬、富雨洋傘有限公司分享就業職場、創業和技能教學。

第二場次將在6月4日於彰化縣二水鄉源泉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辦理,為縣內勞動力注入新活力,當天企業參訪暨徵才廠商為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現場釋出技術員等多名職缺,歡迎新住民朋友把握這個機會,踴躍前往參加,更多活動訊息可至勞工處活動快訊網頁http://labor.chcg.gov.tw/00home/index1.asp及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查詢。

彰化縣提出105年度提升新住民就業及創業力計畫

▲彰化縣提出105年度提升新住民就業及創業力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