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縣長張花冠建請中央專案補助防洪治水預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6-09-14 人氣:

嘉義縣長張花冠建請中央專案補助防洪治水預算

(台灣TB新聞網)強颱莫蘭蒂來勢洶洶,嘉義縣長張花冠9月13日前往海區了解防颱整備情形。對於動輒億萬元起跳的防洪治水預算,張花冠表示,縣轄市很窮,根本無力負擔巨額的治理經費和配合款,風雨災一來,她只能「求神拜佛」,請中央正視地方困境,專案解決水利問題,讓人民免於水患之苦。

嘉義縣沿海屬地層下陷區域,加上早年中小區域排水規劃與工法未臻完善,九0年代每逢風雨強龒,不但海區水患頻傳,就連民雄、溪口、新港等平原地區也飽受淹水之苦。

在8年800億治水預算挹注,以及嘉義縣政府10年餘年來針對中小區域排水總體檢、規劃治理下,淹水問題已大幅獲得改善,惟後續整治仍須龐大經費,嘉義縣目前列為急迫治理項目經費近50億元,亟需中央伸出援手。

張花冠13日由布袋鎮長陳鳳梅、縣議員蔡鼎三、蔡瑋傑和水利處長林谷樺等人陪同,前往布袋鎮荷包嶼、過溝及贊寮溝排水視察抽水站整備情形,對於中央分段治理水患的做法,十分憂心。

張花冠指出,目前執行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即使中央已依各縣市財政分五等來分擔配合款,我們也常常只能望計畫而興嘆,遙不可及。希望中央能正視本縣的困窘,持續專款協助嘉義解決防洪問題,落實真正的公平正義。

嘉義縣長張花冠建請中央專案補助防洪治水預算

▲嘉義縣長張花冠建請中央專案補助防洪治水預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