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陳金鋒引退賽 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棒球傳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6-09-19 人氣:

陳金鋒引退賽 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棒球傳奇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8日晚間前往桃園國際棒球場,出席「見證榮耀—CHEN my life陳金鋒引退賽」。鄭市長表示,感謝陳金鋒過去為台灣棒球的付出,他不只敢於冒險追夢,在球場也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是台灣棒球歷史上永遠的「台灣隊長」。在這晚充滿榮耀與感動的時刻,與2萬多位球迷共同見證陳金鋒在台灣棒球史上的傳奇,也分享陳金鋒的故事,讓人非常感動。

鄭文燦市長說,陳金鋒於1999年時,加入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從小聯盟聖貝納迪諾奔馬隊出發,新人年就創下「全壘打—盜壘數」達「30—30」的成績,2006年時,陳金鋒返台加入La new熊隊,也成為中職最快完成百轟的選手,獲得許多掌聲與肯定。

鄭文善市長也提到,聖貝納迪諾奔馬隊位處的加州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預定於今(105)年底,與桃園締結為姊妹市,希望透過兩市的結盟,讓雙方的交流互動提升,彼此共享共榮。

La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也宣布,陳金鋒背號52,將和陳金鋒一起退休,成為陳金鋒的專屬背號,以表彰陳金鋒對台灣棒球的貢獻。

當晚陳金鋒也搭上繞場車環繞全場,與球迷互動,包括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La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一同出席活動。

陳金鋒引退賽 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棒球傳奇

▲陳金鋒引退賽 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棒球傳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