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中小企業財務趨勢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6-10-26 人氣: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中小企業財務趨勢論壇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25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2016中小企業財務+新視野趨勢論壇-開啟世界鏈結契機」,市長賴清德受邀參加,並呼應林全院長「不盲目追求成長」的說法,認為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要並存,不可偏廢,不能只盲目追求經濟,而犧牲環境或犧牲文化,並再次說明天馬電台及沙崙農場兩影視基地開發的重要性,無一偏廢。

賴清德市長提及,先前與李安導演到沙崙現勘,李導演認為此地腹地廣闊、砂質土壤排水良好,適合搭建場景,且天際線寬廣漂亮、無建物阻擋,適合發展各級規模片廠,並鄰近高鐵站、交通便利,有助從業人員資訊往來交流。而天馬電台是另一位傑出導演魏德聖所選,將在此處拍攝史詩電影,重建熱蘭遮城及西拉雅族部落等,園區內也規劃設置電影院及劇院,朝「電影主題園區」方向規劃。

此外,賴清德市長進一步說明,關於綠能研發專區,台南擁有綠能產業群聚優勢,上中下游產業已有良好的發展基礎,要讓台南市成為一個太陽光電城,未來台南市的發展一定會更好。

賴清德市長也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對於台南市的長期支持,經常在台南舉辦各種講座活動,無論是趨勢論壇,或是已舉辦過的「創新商品需求設計應用趨勢」、「智慧物聯網」等系列講座。台南就是一個團隊,中央給予支持,透過大家的努力,集結台南中小企業的力量,台南才會進步。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中小企業財務趨勢論壇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中小企業財務趨勢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