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繽紛耶誕季!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首度來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6-12-02 人氣:

台北繽紛耶誕季!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首度來台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政府今年首次針對耶誕佳節規劃「2016台北‧繽紛耶誕季」系列活動,並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引進歐洲歷史最悠久、知名度最高的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創全台首例,自對外宣布以來詢問不斷,受到民眾熱烈的迴響。耶誕市集自12月1日起盛大開幕,眾所期待的法式美味、童話氣質的耶誕裝飾以及歐式浪漫的耶誕氛圍均在現場精彩展現,正式揭開2016台北‧繽紛耶誕季的序幕。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之城市形象已在國際上初步建立品牌,今年度特別與法國在台協會首次合作,引進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就是希望透過國際的交流合作,提升台北市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並同時帶動相關的產業發展。因此,台北‧繽紛耶誕季以「東西尋寶圖」串連東西區商圈。在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精選手作達人進駐販售耶誕DIY商品,更是帶動西區後站、華陰以及朝陽等傳統材料零件之商圈,將富創意與新意之手作耶誕商品導入市集,不僅同步行銷西區商圈,同時也觸發東區商圈帶動西區商圈發展之整體效應。

耶誕市集自12月1日起至12月25日,在台北101水舞廣場舉行,現場共計15座小木屋,除販售法式美食、商品及酒品外,亦有精選之手作達人進駐販售DIY商品,現場還有規劃有趣之互動遊戲。而法式美食部分則有法式小酒館,獻上法國阿爾薩斯區極富盛名的美食酸菜醃肉香腸鍋、乳酪米疙瘩以及阿爾薩斯肉餅麵等期間限定美食,另外也帶來經典熱紅酒、傳統烤餅以及薑餅人麵包等阿爾薩斯古早味,都是不可錯過的法式美食。

耶誕市集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拍照、感受濃濃的法式耶誕氛圍,惟現場需使用活動券消費。已購買活動券並取得誕生奇蹟愛心撲滿的民眾,可參與新希望基金會「2016給夢想一雙翅膀」公益勸募活動,幫助台東與全台灣1,500位弱勢家庭孩童與少年課後陪讀計畫。在享受法式美食與聖誕氛圍之餘,也可以順手做愛心。另為確保消費安全及舒適活動品質,避免排隊久候,將視現場狀況提供活動券的販售,有關詳細售票訊息請洽台北101洽詢專線(02)81018800。

市長柯文哲(左2)與產發局林崇傑局長(右2)與民眾一同參訪市集。

▲市長柯文哲(左2)與產發局林崇傑局長(右2)與民眾一同參訪市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