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竹竹苗健保總額增4億 醫療平權大步向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1-04 人氣:

桃竹竹苗健保總額增4億 醫療平權大步向前

(台灣TB新聞網)分區健保總額過去10年來未調整,影響桃竹竹苗等4縣市民眾權益,經4縣市首長及區域治理平台努力向中央爭取,終於獲得好消息,106年度北區健保總額分配擬增4億元,桃竹竹苗地區民眾將享有更公平的醫療資源。

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及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於3日上午在桃園市政府召開「醫療平權、大步向前」記者會,向鄉親說明4縣市共同爭取享有公平合理的醫院健保總額預算,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4位縣市首長、副首長並在衛福部健保署署長李伯璋、立委柯建銘等人見證下簽署「人人享有適當的醫療服務,不分種族、信仰、經濟或社會條件,享有最高可能水準的健康」宣言,期許民眾都能享有醫療平權,北區整體醫療環境越來越好。

在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的推動下,106年度北區西醫醫院健保給付總額將依人口成長校正,預估北區4縣市分配到的健保給付總額,每年約增加4億元。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指出,北區分配健保給付總額增加,實現健保公平正義精神,對於醫療資源不足的苗栗縣而言,縣民的醫療品質將更有保障,苗栗縣未來將與桃竹竹縣市在交通、農業及觀光等方面攜手合作,開創跨域治理更好的成效。

桃竹竹苗健保總額增4億 醫療平權大步向前

▲桃竹竹苗健保總額增4億 醫療平權大步向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