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東市長黃健庭設計首長共識營 領先全台首度召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2-18 人氣:

台東市長黃健庭設計首長共識營 領先全台首度召開

(台灣TB新聞網)台東近年來積極推動城市美學及都市改造有成,已獲得不少國內外建築設計師的注意,台東縣長黃健庭重大施政目標-成立台東設計中心,並於16日在縣政府大禮堂盛大召開舉辦「設計台東首長共識營」,127位縣政府各局處一、二級主管出席,並邀請前政務委員林盛豐等專家分享,期望藉由整合跨領域的設計需求,營造共同設計風氣,由下而上帶動組織文化,用設計翻轉台東,縣長黃健庭鼓勵主管多多將設計融入工作思維,將台東打造為具國際觀、智慧化的「國際幸福城市」。

縣長黃健庭指出去年尼伯特颱風後,讓他及副縣長張基義深刻體會台東必須要有不一樣的設計思維,要有設計與城市美學的概念,因此,台東設計中心將是全台第一個將設計全面導入縣政的設計中心。並且期許設計中心帶來縣政的跨局處整合,也表示認為設計不是最後的化妝,而應該帶到源頭融入行政思維。未來也期許設計中心也會協助媒合更多台東專業的設計團隊,一起為當地人、從當地人的角色出發,營造更好的台東。

共識營除了整合各局處對於設計的需求與共識達成,並邀請到前政務委員林盛豐、前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吳漢中、縣政總顧問張基義、CxCity行動城市協會召集人蘇民等人專題分享,從設計融合城市規劃,到政務相關程序的專題,讓活動廣度與深度兼備。

台東市長黃健庭設計首長共識營 領先全台首度召開

▲台東市長黃健庭設計首長共識營 領先全台首度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