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7台灣燈會攝影比賽 朝天宮最大古蹟主燈勇奪金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4-28 人氣:

2017台灣燈會攝影比賽 朝天宮最大古蹟主燈勇奪金獎

(台灣TB新聞網)「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攝影作品徵件比賽」於27日10時上午在雲林縣政府親民大廳舉行頒獎典禮,縣長李進勇、副縣長丁彥哲、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新聞處長張凱傑、虎尾鎮長林文彬、北港鎮長張勝智特地到場參與,由縣長李進勇親自頒發獎座與獎金,會後貴賓與得獎者一同巡禮燈會風華。此次得獎作品由縣政府規劃「璀璨雲林‧風華再現」攝影展,即日起至5月26日於縣府親民畫廊重現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的精彩片段。

縣長李進勇表示,燈會結束已2個月,近期與同鄉相聚,大家仍舊津津樂道。此次台灣燈會在雲林締造1,360萬人次賞燈,回客率4成,燈會的滿意度更高達9成,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情。燈會結束後特色燈組也保留至各地展示,現也透過攝影者之手,為燈會留下紀念,此次參賽作品1,600多件,共74件優秀作品脫穎而出,其中金銀銅各選1名,優選10名,佳作61名,頒出總獎金12萬元,歡迎鄉親們4/27至5/26至縣府親民畫廊欣賞得獎作品。

金牌由雲林蔡奇璋先生以「天后信仰燈會原鄉」為主題,拍攝北港朝天宮奪得,獲頒獎金新台幣3萬元;銀牌為吳玓璠「台灣燈會歡迎您」,並獲2萬元獎金;銅牌則為呂展源「鳳凰來儀主燈暨雷射燈光展演秀」作品,獲1萬元獎金。

此次金獎得主蔡奇璋表示,基於對於攝影的熱忱而紀錄燈區,除了挑選熱門燈組為主題外,也要找到獨特的角度。

金獎-天后信仰燈會原鄉-蔡奇璋

▲金獎-天后信仰燈會原鄉-蔡奇璋

得獎作者介紹作品

▲得獎作者介紹作品

燈會攝影獎

▲燈會攝影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