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苗栗縣竹南海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5-18 人氣:

苗栗縣竹南海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竹南鎮海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7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縣長徐耀昌夫人蔡麗卿表示,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是縣長一貫的施政重點,目前已達93個,未來也將繼續努力,讓地方長輩能老得健康、快樂。

據統計截至106年4月底,苗栗縣老年人口達8萬3,636人,佔全縣總人口數的15%,已然邁向高齡化社會,今年目標設立100個據點,預計可服務2萬3,000人次。其中竹南鎮共設置1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除顯示當地重視老人福利外,更彰顯縣政府推動長者照護的決心。

揭牌儀式邀請縣長夫人、立法委員陳超明夫人吳麗利、竹南鎮長康世明、縣議員謝芳紋、廖英利、黃聲全及謝端容等人共同參加,現場還邀請了海口國小同學合唱海口里社區營造主題曲「活力海口」,表現出社區旺盛的活力和凝聚力,氣氛溫馨感人。

縣長夫人蔡麗卿表示,各據點可提供血壓、體重、耳溫、體脂肪量測等健康檢測,及電話問安、諮詢、轉介服務,另外還有居家關懷訪視、集中用餐和健康促進活動等,期待透過據點增置,增加長者社會參與的機會,讓長者能就近得到充分與適切的社福資源,並鼓勵他們參與各項靜態活動與課程,促進健康、延緩失智、失能、臥床的發生。

苗栗縣竹南海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苗栗縣竹南海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