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東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31日正式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6-01 人氣:

台東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31日正式揭牌

(台灣TB新聞網)面對十二年國教推動,學校轉型發展需思考如何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與試探的機會、落實適性揚才的理念,台東縣政府因此成立「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結合高職及業界師資開辦技藝教育試探課程,讓縣內5至8年級的學生共同參與職群的試探課程,並於31日舉行揭牌儀式,縣長黃健庭除親自體驗幼保群為嬰兒包尿布的技藝,也希望提供健全的技藝教育學習情境,落實技職教育向下扎根,讓國小高年級生與職業認知課程接軌。

揭牌儀式於下午2點在卑南國中辦理,由縣長黃健庭主持,議長饒慶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中小及學前教育組副組長蕭奕志、屏東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蕭耀華、屏東縣民生家商董事長黃建清、校長蔡忍、台東專科學校校長陳禎祥及縣內各高中職校、國中小校長、參與的企業團體代表等與會,卑南國中柔道隊以柔道基本熱身操及技藝進行開場表演,以及由台東縣教育處長劉鎮寧簡報台東縣技藝教育發展架構,與會貴賓由卑南國中校長游數珠陪同參觀參觀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及卑南國中辦理技藝教育成果,除了品嚐學生們調製的飲料及手工麵包外,縣長黃健庭還露了一手為嬰兒包尿片、洗澡的技巧,純熟的展現,博得現場掌聲及一片驚呼聲。

縣長黃健庭表示,為了讓孩子儘早了解自己的志趣與未來的規劃,縣政府特別在卑南國中成立縣內第一所成立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提供台東縣5至8年級的學生實際操作與體驗,增進工作世界的認識,希望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早生涯規劃與發展。

台東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31日正式揭牌

▲台東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31日正式揭牌

台東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31日正式揭牌

▲台東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31日正式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