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號召志工 舉辦市集傳遞愛與分享精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7-03 人氣:

台中市號召志工 舉辦市集傳遞愛與分享精神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社會局於2日在東協廣場舉辦「愛無限大:禮物市集」,發起民眾捐出家中可用但不需要的物資,讓有需要的民眾自由免費索取。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活動首次嘗試「禮物經濟」概念,號召大家將家中使用不到的物品轉移給有需要的人,宣揚志願服務中最重要的分享精神,台中明年將舉辦花博,現場也設有志工召募攤位,期盼不分種族國籍,有更多人共同加入花博志工行列。

局長呂建德表示,「禮物市集」活動借鏡近來國內外相當風行的免費市集,有別於以物易物,有需要的民眾不強制帶東西來交換,可自由拿取需要的東西,期望透過這樣活動宣揚志願服務的分享精神;禮物市集是有形的物資禮物,志願服務則是無形的禮物,透過時間、勞力、技術等付出來幫助他人,但只要願意付出、分享愛,便可以發現愛無限大的驚人力量。

許多人家中有不少購買後就從未使用過的物品,或是因為有新的東西,就把還堪用的舊物放入倉庫塵封,這些東西不只佔據空間,更失去物品存在的價值,但其實如果選擇把家中多餘的物資捐出,就能幫助到需要的人或團體。

社會局表示,2018台中花博志工資源中心也在現場設有攤位,希望號召台中的移民工朋友,能「捐出」自己空閒的時間,於花博時一起來當志工,同時也能向故鄉的親友,宣傳明年這場台中重要活動盛事。

台中市號召志工 舉辦市集傳遞愛與分享精神

▲台中市號召志工 舉辦市集傳遞愛與分享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