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銀髮樂活行10大無障礙美景 柯文哲與長者一同製作香囊防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7-09-01 人氣:

銀髮樂活行10大無障礙美景 柯文哲與長者一同製作香囊防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為讓行動不便銀髮長者也能開心出遊,台北市社會局31日舉辦「銀髮樂活行」活動,社會局特別與「多扶假期」共同為長者規劃了10大無障礙景點,讓銀髮長者得以樂遊大台北。

「多扶假期」執行長許佐夫表示,在夏末時節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輪椅長者及家屬一同參訪綠意盎然的士林官邸園藝館,分享輪椅及失智長者出遊的經驗,並交由專業的園藝治療師劉亦中,配合銀髮長者的個別情形,設計出幫助長者肢體協調與認知能力的園藝活動。

市長柯文哲也與長者一同製作「左手香」香囊,洋溢著芬香的植物多酚氣息,讓長者以後戶外出遊不怕蚊蟲更自在。

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將重陽禮金進行福利投資,陸續提供創新多元的老人福利。社會局也從105年起開始規劃銀髮樂活行,提供設籍於台北市65歲以上失能、失智長者與陪伴者一同出遊。

106年更針對失能失智不同特性長者分別設計更合適的行程,推出十大無障礙美景,行程拓至羅東、大溪等近郊,景點沿線有無障礙環境,除適合失能失智長者旅遊外,也適合一般長者踏青。

社會局長許立民指出,近年高齡化社會衍伸的照顧問題,已是許多家庭皆面臨到的課題。照顧長輩的家屬需要社會參與與喘息,注入新的刺激與互動。

台北市社會局自105年推出「銀髮樂活行」方案以來,參與的銀髮長輩與照護家屬好評不斷,讓在家中久未出遠門的老人家外出散心,也盼沒參與過的長者,能勇敢踏出未知那一步。

銀髮長者透過專業的「多扶假期」協助,因應長者的身心狀況與行動能力做完善安排,打點交通行程廁所動線餐食規劃,讓長者對出遠門的恐懼擔憂轉為期待與挑戰,最後化成完美的回憶留印在長者及家屬的心中。

台北市政府用心規劃,希望長者與照顧者,都能輕鬆出遊,更健康活躍。「銀髮樂活行」預計9月至11月辦理15梯次,歡迎有興趣者洽詢多扶服務窗口,電話:8931-0123或上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lohastpe.weebly.com/。

「多扶假期」執行長許佐夫裝扮成老萊子的模樣細說銀髮樂活行10大無障礙美景內容。(記者陳念祖 攝)

▲「多扶假期」執行長許佐夫裝扮成老萊子的模樣細說銀髮樂活行10大無障礙美景內容。(記者陳念祖 攝)

園藝治療師劉亦中秀出植物「左手香」製作的香囊,可以讓長輩帶在身上防蚊蟲。(記者陳念祖 攝)

▲園藝治療師劉亦中秀出植物「左手香」製作的香囊,可以讓長輩帶在身上防蚊蟲。(記者陳念祖 攝)

柯文哲與長者一同製作植物「左手香」香囊。(記者陳念祖 攝)

▲柯文哲與長者一同製作植物「左手香」香囊。(記者陳念祖 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