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電影〈寒單〉開鏡 台東縣歡迎更多影視業者來拍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06-28 人氣:

電影〈寒單〉開鏡 台東縣歡迎更多影視業者來拍片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特有文化資產-寒單」將正式躍登大銀銀幕,由台東子弟黃朝亮導演的〈寒單〉電影近日已在台東開拍,預計明年農曆春節期間上檔,並於昨(27)日上午在專祀寒單爺的台東市玄武堂舉行台東地區開鏡儀式,台東縣秘書長陳明仁代表出席,並攜帶鳳梨及寒單餅、鳳梨酥等,向導演黃朝亮及主要演員楊貴媚等、劇組人員致意,感謝劇組將這一世界級的傳統民俗活動搬上大銀幕,並預祝票房大賣,也歡迎未來能有更多的戲劇或節目到台東攝取鏡頭,為台東做城市行銷。

開鏡儀式於27日上午9時舉行,與會嘉賓包括縣府秘書長陳明仁、文化處長鍾青柏、國計處副處長羅淑琴、議長饒慶鈴、身兼玄武堂主的議員李建智、市長張國洲、導演黃朝亮等貴賓,以及楊貴媚、胡宇威、小薰等該劇主要演員與劇組人員。陳秘書長並代表黃縣長贈送鳳梨及寒單餅、鳳梨酥等給劇組,由導演黃朝亮代表接受,除了品嚐外,也希望能夠多多幫台東推薦。黃導演並帶領貴賓及演員與劇組上香祈福,預祝新片大賣。

電影「寒單」是黃朝亮導演繼賀歲喜劇電影「大囍臨門」、「大釣哥」獲得不俗的口碑與票房佳績後,五年磨劍之作,他說,5年前就想要拍屬於家鄉的文化特色,與玄武堂主李建智研究許久,並先拍攝紀錄片,藉由寒單爺是為神的說法,在成長之大徹大悟後接受鄉民們的炮轟洗去身上的罪惡,贖得累積的重重罪孽,後為感念而尊稱之,由此確立電影「寒單」的故事關鍵。

演員部分除了邀請到實力派演技和高人氣偶像鄭人碩與胡宇威擔綱雙男主角之外,同時也邀請到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黃靜怡與金鐘獎最佳戲劇類節目女主角林予晞,和兩位男主角共同撐起新生代演員的陣容;資深演員則有楊貴媚、陸弈靜、高捷、陳博正等人共同演出。

該片27日開拍,拍攝劇組將會在台東駐點拍攝50天,訂於明(108)年2月份過年期間上檔。

電影〈寒單〉開鏡 台東縣歡迎更多影視業者來拍片

▲電影〈寒單〉開鏡 台東縣歡迎更多影視業者來拍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