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東旗魚首度官方拍賣 「第一旗」喊出9萬5創紀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10-01 人氣:

台東旗魚首度官方拍賣 「第一旗」喊出9萬5創紀錄

(台灣TB新聞網)為促銷台東縣成功鎮獨特的產業「旗魚」、「臍橙」,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功鎮農會、台東縣政府、新港區漁會、成功鎮農會等單位所舉辦「2018 東海岸旗魚季暨臍橙節」。一直以來,台東旗魚都在新港魚市場販售競標,今年起首度由縣府官方拍賣旗魚,並公布競價最高的餐廳與捕獲第一旗魚的漁船,未來台東縣政府每年將延續公開競標第一旗魚,將旗魚的美味推向國際,市場價格也將真著翻漲,預計會吸引不少餐廳競標。

旗魚季自2000年舉辦至今,首次官方第一旗魚拍賣,由新港漁會財福興3號 船主陳春德所捕獲,魚身重139公斤,長235公分,在確認為「第一旗」後,由魚市場一路送往成功鎮海洋環境教室,當白肉旗魚自冷凍車現身時,壯碩的魚身令圍觀民眾發出讚嘆聲,由縣長黃健庭帶領各家餐廳、承銷商分別從旗魚的眼睛、嘴巴、皮膚光澤度及腹尾顏色,判定起鉤時是否為活魚,並擔任拍賣官(標手),並以每條兩萬元為起標價,經過一番熱烈搶標後,由佳濱成功旗魚以每條9萬5千元得標,此舉不但忠實呈現了新港的漁市文化,也能回饋在地商家並幫助他們提升知名度。不僅如此,活動當天也提供來自佳濱成功旗魚新鮮肥美的旗魚生魚片、成功鎮農會酸甜可口的臍橙、創意冰品來讓長官貴賓和媒體記者享用,活動會場也聚集了不少來自高雄等地區的遊客,畫面熱鬧不凡。

縣長黃健庭表示,未來每年的第一尾旗魚,將比照這個方式競標,公布船老大和得標的店家,因為旗魚是台東的榮耀與特有漁業資源,希望藉由拍賣,打響旗魚在國際的名號,拍賣出歷史新高的價錢,吸引全國目光,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台東旗魚首度官方拍賣 「第一旗」喊出9萬5創紀錄

▲台東旗魚首度官方拍賣 「第一旗」喊出9萬5創紀錄

台東旗魚首度官方拍賣 「第一旗」喊出9萬5創紀錄

▲台東旗魚首度官方拍賣 「第一旗」喊出9萬5創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