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連江縣形塑東引幸福設施計畫啟動 蒐集居民意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12-20 人氣:

連江縣形塑東引幸福設施計畫啟動 蒐集居民意見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連江縣東引南澳聚落生活核心空間品質,使整體環境更為安全、美觀、舒適,同時兼具「美學、安全、生活」等功能,連江縣政府推動形塑東引人文地景街區幸福設施計畫。日前,負責規劃設計與監造的鹿島工程技術顧問公司在東引辦理說明會,並蒐集彙整聚落居民意見,納入規劃設計構想中。

連江縣工務處表示,南澳聚落是東引鄉最大的聚落,由中柳村及樂華村組成,如同馬祖多數的傳統聚落,石頭是蓋房子最主要的建材,而建構出的石頭城,形塑了東引建築聚落的地景特色。但由於建築老舊損壞,居民逐漸拆除傳統建築興建現代化住宅,以往傳統民居交織的聚落地景形式已逐漸消失。因此,傳統聚落的保存與復舊、新式建築外觀色彩材質的改善融合,以及聚落整體生活環境品質的提升,是當務之急的工作。

形塑東引人文地景街區幸福設施計畫,以聚落生活軸線中路老街為核心,由忠誠門向北,整合二側傳統聚落生活路徑至底端商業節點十二棟與九棟等主要活動場域,以及環繞聚落的主要生活動線等。未來,透過配合周邊相關計畫,塑造南澳聚落成為優質生活與觀光環境,復育核心區之路廊視覺景觀、舒適的通行感受與生活品質,並進一步增加地區觀光收益。

連江縣形塑東引幸福設施計畫啟動 蒐集居民意見

▲連江縣形塑東引幸福設施計畫啟動 蒐集居民意見

-->